相陵,時間過得真快,就像風很快地吹過你的小臉頰, 咻地一聲你又長大一歲了!

這個禮拜一,爸比跟平常一樣,騎著摩托車載你到學校;跟平常一樣,騎著騎著你又睡著了。最近的你好像很喜歡趴在爸比的大腿上睡個回籠覺,我想,爸比的大腿一定跟家裡的枕頭一樣軟綿綿,很好睡的。到了學校,爸比動作很輕很柔地,就像一隻小貓咪走路很小心的模樣,抱著你進教室,然後溫柔地把你放在老師幫你鋪好的墊子上。這個時候,琦琦老師走到爸比的身邊,然後小聲地跟爸比說,「相陵好像長大變長了!」爸比仔細一看,這時才發現,哇∼我們的相陵真的長大變高了!


後來爸比想一想這一年來,相陵本來按不到電梯按鈕的,現在輕輕鬆鬆就可以幫忙按電梯了;相陵本來摸不到家裡大門門把的,現在輕輕鬆鬆就可以幫忙爸比媽咪開門了;相陵本來不太會騎三輪車的,現在輕輕鬆鬆就可以把三輪車騎得很好了;還有相陵本來拿不到架子上的東西,現在只要輕輕鬆鬆踮個腳跟,就可以拿到了。原來這就是跟相陵長大變高的故事有關係喔。


記得爸比小時候常常覺得腳癢癢痠痠的,屏東的阿嬤就告訴爸比,每個小朋友的身體裡都住著一群努力工作的小精靈,當你覺得你的腳癢癢酸酸的時候,其實就是小精靈們正在努力地幫你把腳拉長變高喔!如果小朋友想要自己能夠快點長大變高,就要每天認真乖乖地吃飯,這樣你身體裡的小精靈才會有力氣繼續幫你把腳拉長變高喔!


在天上的屏東阿嬤,在爸比小時候教了我很多事,唱了很多好聽的兒歌給爸比聽。相信她在天上看到你每天開心的唱歌,快樂地長大,他也一定很開心、很願意當你的守護天使,保佑你平安快樂地長大,並且跟你說一聲-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我們的寶貝女兒-相陵

1 意見:

哈利波吉 提到...

你這個故事太溫馨了啦...如果是我寫的,保證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