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開始,孩子們在教室內進行晨圈活動。
照片提供/宜蘭慈心華德福中小學


在心中編織情感
在腦海點亮思考
在手足間運作意志
四射的光芒交織著
交織著力量與澎湃洶湧的光
這就是人

~Rudolf Steiner魯道夫‧史代納


有一群孩子,他們的名字叫做小陽光……

2006年春天,拜無遠弗屆的網路之賜,新竹一群熱愛華德福教育的媽媽,與正在日本華德福幼兒園實習,畢業於英國愛默森華德福教育學院的薏琦老師連絡上。

只因為一句「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待的」,短短幾個月時間內,在園長及老師們的努力下,一所位於群樹環繞半山腰間的三合院家庭式幼兒園──小陽光之家誕生了。從此華德福幼兒教育得以在新竹地區落實,也造福了眾多的孩子。

如今這些孩子長大了,即將要有第一屆畢業生進入小學階段。為了讓他們能繼續接受理想的教育,家長們決定動員起來,集結社群的力量,創立新竹華德福小學自主學園,以在家自學方案申請,小私塾型態運作。

說明會現場除了家長們,同時邀請到自主學園的課程顧問--台中豐樂華德福實驗學校的資深老師洪世勳,為大家答疑解難。

歡迎有興趣的家長一起來加入我們~


【時間】2009年5月23日(周六)上午10:30開始

【地點】新竹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 E'Max Coffee

【活動流程】孩子們在幼兒園的手工作品展示,入學說明暨簡報,開放討論,入學資料索取。

【報名】為掌握現場人數,方便訂位及準備相關資料,有意參加者請務必事先報名。

【連絡】徐淑婷/奶妹的媽 電子郵件信箱:trista.april@gmail.com,來信請註明個人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及電子郵件信箱。

【主辦】新竹寶山華德福學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