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奕德突然在外婆家成功學會騎單車了,學習速度之快讓我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以下的場景全都是在放假時回娘家時拍的,因為我們新竹的家裡連一台腳踏車也沒有;問他什麼時候開始騎兩輪的腳踏車?他說只有在幼稚園課後跟同學在學校騎過幾次和上回去同學邦彥家時練過一次。

想想孩子成長的速度可真是不等人的,有時你想參與其中的某些重要歷程,偏偏就會有其他的因緣悄悄地出現並成就他,雖然做父母的事後會有一點小小的遺憾,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很多事並不是我們所能完全掌控的,因緣會在何時成熟,何時出現,相信自會有其安排,強求不得的。

#1 外婆家的腳踏車就有兩台


#2 就先選這台比較新的吧!


#3 準備上馬


#4 看一下前面有沒有障礙物


#5 預備


#6 妹:「哥哥你可以嗎?」


#7 騎給你看


#8 謝謝你,小粉紅。


Nikon FA / Tokina AT-X Macro 90mm f2.5 / REALA 100

3 意見:

seven 提到...

我也曾經自豪過,當老爹的都這樣吧!
我小女兒去年二月學會腳踏車時,她才中班!
我當時也很自以為是!放眼望去,比他小會騎的,也多的是 ,
回頭檢視時!才會發現快!時間流逝的快!
明兒回屏東一趟!您呢?多久沒回去了阿!
想想不是前一陣子的事嗎?你借我PUMA的釘鞋!怎我現在白髮蒼蒼?回頭看看!真給他快!
seven

Unknown 提到...

真糟糕!我的記憶看來也老得夠快,想破腦子也無法猜出您是我的哪位同學!既然您提到PUMA釘鞋,想來您該不會是田徑隊的一員吧!前陣子在屏東老家遍尋不著這雙釘鞋,該不會鞋子還在您那吧!
其實對於我兒子學會騎單車這件事我所看到的是,其實當孩子的身體準備好了,很自然就會了,而家長在這種認知下陪伴孩子成長,我們會發現,學習原來是一件自然且愉快的一件事;至於孩子是否比別人會的早或晚,也就不是這麼的重要了。

seven 提到...

我住高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