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王曉梅 / 地點:福特埔心廠


話說上次車子做基礎保養時,竹東的鄒師傅檢查出底盤三腳架的襯套已出現龜裂的現象,想說這月底就要去東部旅遊了,趕緊到網拍上搜尋看看有沒有較經濟的省錢方案,將車子整備一下。

後來在露天一堆賣汽車材料的賣家中找到一位專賣日本原廠三腳架襯套的賣家(一般店家都是賣一整組三腳架,價格貴出許多。),於是發了幾封訊息給賣家,初步了解更換的細節後便與他通了電話,沒想到講沒幾句話對方便很客氣的問我說,你是新竹區的銀狼嗎?!一陣驚訝後,原來是之前唸交大運管所的老車友-大舜啦!

當初卸下TAPC新竹區聯絡人的職務時,我是很希望大舜接下我的棒子,他真的是一位很穩重又細心的年輕小老弟,可惜當初沒這個緣分得到他的首肯。久未聯絡的今天,竟然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再度相遇,真的讓我很感動老天爺的安排,這樣的重逢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大舜現在任職於福特總廠的生管部門,主要負責Escape產線各項零組件;今天還由他介紹福特目前熱門的市售車種,感覺展示間裡的每一輛新車全都是他的孩子一樣,講解得非常巨細靡遺,相當地專業。

最後,在大舜的協助下,自備三腳架料件(由大舜委外的強化套件),再加上原廠技師的工資,總共花費1600元新台幣,現省2400元,客家人硬頸本性的省錢計畫,再次成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