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Change Your Heart
Change Your Diet
♥~~~~~~♥
No more killing
Be healthy and loving
♥~~~~~~~~~~~~~~♥
素食就是健康
素食就是經濟效益
素食就是生態保育
素食就是慈悲
素食就是和平
素食就是高雅

茹素四年多來,常有人問我怎麼開始吃素的,而我,總也很樂意地分享我這些時日以來的心路歷程,如果您願意聽的話。

前些時候,曾在中午外出用餐的路上看到一台箱型車後頭貼著偌大的幾個字-『發展愛心 終身茹素』,當下覺得好貼近目前自己的心境喔!其實我一開始會吃素都是起因於罹患肺癌三期的母親,那時聽說罹癌的患者最好減少吃肉,飲食要盡量地清淡、多吃有機蔬果;於是為了不要讓母親在抗癌的路途上有孤單的感覺,我便開始了這段茹素的因緣。

雖然茹素一年多後,原本被醫生判定只剩三個月生命的母親最後還是離開了我們,但因著她的病痛,卻開啟了我人生中宛如重生般的新視界;若說我此生最大的菩薩,實著非我偉大慈愛的母親莫屬。

在母親過世前的一個禮拜,我的女兒相陵可能是因為我們每個週休假日新竹屏東往返探視已病重的母親的原因,而突然出生在屏東的基督教醫院;雖然從傍晚到晚上9點短短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總共換了兩所婦產科診所才找到我們所希望的母乳親善院所,且在我安置老婆至待產室,下樓辦入院手續的時後,孩子就等不及出生了;雖然沒記錄下老婆生產的過程,但值得慶幸的是母子均安。

母親與相陵的第一面與最後一面

一個星期後,母親等不及我探視完在嘉義做月子的妻小就在屏東老家的沙發上過世了。

我想,如果今天我能對有情眾生常懷慈悲之心,是因著母親對我無盡的愛而來,是因著感受母親的病痛而來,是因著身為父親對子女的愛而來,是因著心疼妻子承受生產之苦而來。

下面這段影片也是最早影響我茹素的重要因緣之ㄧ,希望在這裡做一個記錄,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新世紀飲食

這段影片共分為六段,每播完一段,在影片的下方即會出現其他分段影片的目錄,將游標移到您想接續觀看的影片即可接續觀賞。

0 意見: